“李芒奖助学金”在我校设立

6月20日,“李芒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河海大学商学院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唐洪武出席捐赠仪式。
    为纪念河海大学商学院李芒副教授,秉承她关心教育事业、重视人才培养的精神,完成其助学的心愿,在李老师逝世一周年之际,其亲属陆晓芳女士将李芒副教授生前个人财产20万元和部分藏书捐赠给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李芒奖助学金”,用于奖励和资助商学院优秀本科生。
    唐洪武副校长回顾了李芒老师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高度赞扬了李芒老师的奉献精神。校基金会秘书长黄林楠和李芒老师亲属分别在捐赠协议上签字。商学院院长张阳向李芒老师亲属颁发了捐赠证书,对李老师的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获得奖励和资助的学生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传承李芒老师的爱心。
    李芒老师,1951年7月生,江苏泰兴人。1987年7月调入河海大学管理系任教,2000年晋升为副教授。李芒老师是商学院最早教授西方经济学课程的老师之一,所教授的《西方经济学》被评为江苏省优秀课程,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工作期间,完成了水利部和黄委机构发展项目——水利财务会计改革研究工作。编著了《微观经济学》、《成本会计学》等著作,曾先后在《江苏经济探讨》、《微观经济分析》、《现代经济报》、《经济学消息报》上发表多篇论文。(卞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