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川、许大为等校友捐资30万元在我校设立“雁行河海励学成长项目”

 

  

10月24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雁行中国项目”在我校开展“雁行河海励学成长项目”签约、捐赠仪式。“雁行中国”主席郭伟琼女士和河海大学校友、江苏永威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大为及我校三办和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黄林楠代表河海大学与郭伟琼女士签订捐赠仪式,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学生处陆国宾处长、黄林楠主任向校友们回馈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达了敬意,对其反哺母校,奖掖、扶助学弟学妹的赤子之心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和感谢;仪式上,郭伟琼主席向陆国宾处长、许大为经理赠与了“雁行中国”纪念牌,并向河海的“小雁”们授旗。
    “雁行河海励学成长项目”是由我校校友国金纵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詹川先生、江苏永威环境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大为总经理倡导发起的,旨在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物质资助,并为受助学生搭建交流平台,与成功“老雁”分享人生经验。此次公益捐赠为期3年,每年10万元,首批受助“小雁”30名。“雁行中国”缘起于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02级EMBA的公益项目,由智基创投总裁暨管理合伙人陈友忠先生发起的。目前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下设公益项目,该项目已涵盖北大、清华、人大、北航、北师大、南大、东大、南航等高校。雁行资助理念源于雁行理论,雁群的飞行是团队行为,领头雁以自己的经验、力量和智慧领航,后续的队伍紧随其后,相互扶持,翱翔长空。接受雁行励学资助及成长辅导的学生称为“小雁”;小雁毕业后,成为“大雁”,除了加入辅导“小雁”的阵容外,更是“头雁”的强大预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