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及其学生向“严恺教育科技基金”捐资70万元

10月17日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严以新教授及其学生向河海大学捐资70万元,用于严恺教育科技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朱拓、校长徐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唐洪武主持。

 

致公党中央严以新副主席讲话

严以新副主席表示,作为河海的校友,他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此次捐赠表达了他对河海的感恩之情,也是作为校友的责任,希望通过捐赠让更多的教师、学生和科技工作者能受益于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将严恺先生爱祖国、爱人民、爱水利的精神发扬光大。

 

朱拓书记讲话

朱拓书记对严以新副主席及其弟子心系河海、关爱河海的善举给予赞扬,并表示由衷地感谢。他指出,严恺院士在河海人心目中有着崇高的威望和美誉,他不仅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精神财富,而且极大地支持了学校未来的发展,他是河海大学的一面旗帜。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切实用好捐赠资金,并将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做大、做强,为河海大学发展做出更积极的作用,为高等教育及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辉校长讲话

徐辉校长代表学校向严以新副主席及其学生关心学校发展、支持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发展的善举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1995年由严恺院士设立的“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多年来在奖褒先进、扶掖新人、为母校的办学、国家的水利水电事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  量,全校师生员工必将秉承严恺老校长十六字校训,刻苦学习,潜心钻研,扎实工作,用每个河海人的拼搏与努力,创造河海大学更加辉煌的明天。

 

 

 

朱拓书记和徐辉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严以新副主席向河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捐赠,并向严以新副主席及其学生颁发了捐赠证  书。陈国平教授和基金会秘书长黄林楠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仪式上,师生代表还就继承和发扬严恺精神,做好严恺教育科技基金募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校办、三办、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港航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