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河海大学2019年校友学术高峰论坛暨第十届校友分会负责人会议

近日,河海大学2019年校友学术高峰论坛暨第十届校友分会负责人会议在山东济南召开。校长徐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会议由郭继超副书记主持。

徐辉校长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感谢山东校友会的精心组织与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期各方面工作。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所有河海人的努力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的广度与深度,充分发挥校友潜力,创新校友平台建设,丰富校友工作内容,为校友参与学校事业发展拓宽渠道、营造氛围,为校友成长成才铺路搭桥。

郭继超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在各地校友会及广大校友的支持下,校友工作的许多创新举措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总结、凝练校友分会特色经验,创新校友工作方式,构建海内外、地域、行业、专业等相结合的校友组织网络体系。

高峰论坛分为“校企成果展示”“校友论坛”两个部分。校企成果展示环节,校友代表们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企业业务、企业成果、业绩荣誉等,希望未来进一步探索务实交流新机制,实现合作共赢新局面。校友论坛主题报告涵盖水利水电建设、电力能源发展、工程管理、信息安全等多个领域,校友代表们结合实际,剖析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探讨了行业技术发展、产品研发应用、企业转型升级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第十届校友分会负责人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新加坡校友会、北京校友会、福建校友会、苏州校友会、厦门校友会、法学校友会以及企业家联谊会的负责人围绕校友分会组织建设、多元化平台搭建、传承河海文化、扩大学校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与会代表们表示将借助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结合分会特色,科学谋划,将校友工作做精做细,关心校友成长,关注学校发展。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校友工作分管领导及来自多个校友分会的百余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