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祖信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1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中国工程院2019年当选院士名单》,河海大学徐祖信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新中国成立以来,河海大学共培养出了文伏波、沈珠江、峁智、陆佑楣、郑守仁、吴中如、张建云、钮新强、王超、邓铭江、徐祖信等十余位院士!

徐祖信,江西萍乡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7年考入河海大学,1977年至1988年,先后攻读河海大学水动、水力学、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等专业,并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历任河海大学副教授、同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同济大学校长助理、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局长和上海市科委副主任、上海市政府参事。1995年回国至今,一直坚持在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徐祖信校友一直致力于城市河流污染综合治理,担任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领衔并参与“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水污染治理重大科技专项项目。主持完成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出版学术著作4部,授权发明专利23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5篇。编著联合国人居署专题技术报告,在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发布,中国经验获联合国副秘书长高度赞扬,提升了中国治水模式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