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华校友主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10日上午,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职工何光华校友主研项目《高落差高压电缆线路无损施工技术创新及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何光华校友于1996年进入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毕业后一直致力于电缆工程技术管理创新等工作。从业十余年来,在电网电缆线路施工、检修、绝缘试验监督、抢修等各个领域完成了40项技术项目的研究。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国家电网公司专业领军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本次获奖项目,她破解了高落差环境下高压电缆施工极易造成损伤引发故障的世界性难题,实现了高压电缆的无损施工,对保障高压电缆工程质量、提高城市供电可靠性做出了重大贡献。

  该成果已在全国28个省(市、区)电力、石油、钢铁、化工等各行业规模化应用,并推广至德国、瑞典、新加坡等10个国家,近三年创造经济效益7.5亿元,推动了我国电缆施工技术进步,也充分代表了将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新时代中国产业工人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