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海南校友会向琼海市嘉积镇第一小学等学校和留守儿童捐赠防疫物资

为支持中小学学校开学防疫工作,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经海南校友会理事会讨论决定,2020424日,以海南校友会名义开展向琼海市嘉积镇第一小学等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口罩)的活动。

这是继202014日捐助海南童爱会2020年海南留守儿童募捐义演公益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公益活动。针对海南部分中小学校开学后的缺乏防疫物资,特别是口罩不足的情况,202049日理事会经研究决定从校友经费中拿出部分资金购买学生用口罩定向捐赠给需要的中小学校和留守儿童,并委托莫海绵校友负责经办。2020415日,理事会委托海口祥鑫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政府指定口罩生产商)签订《一次性医用口罩购销协议》,购买10800个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用口罩,共计货款20520元。

2020424日理事会由罗仕会长带队,莫海绵、赵肯、赵永印、简辉勇、陈德亮、王海明、梁启锋等分两组分别到定安县永丰小学、琼海市阳江镇红军小学(中心小学)、嘉积一小开展捐赠活动。校友会向定安县永丰小学捐赠口罩3000个,阳江红军小学3000个,嘉积一小3600个。参加活动的校友个人捐赠1200个口罩全部捐赠给海南童爱会,通过童爱会捐给海南留守儿童。连同校友出资购买的1200个,共向童爱会捐赠口罩2400个。本次活动,我校海南校友共计捐赠口罩12000个,其中校友会出资10800个;校友个人出资1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