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校友会当选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首届轮值秘书长单位

2020年8月26日,首次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理事会会议暨高校校友投资促进工作推进会于南京建邺区金鱼嘴基金大厦12楼校友之家隆重召开。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领导与南京高校校友会秘书长共同推动下,2020年8月26日下午,“首次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理事会会议暨高校校友投资促进工作推进会”正式召开。

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首先就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发言,张锁庚表示校友工作核心是校友,并对“为什么大力开展校友工作?”“如何开展校友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与经验分享。

随后,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表示,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成立为校友们的联络提供了聚点,也为各个高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会上,东南大学校友总会被推选为联盟的首届轮值会长单位,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姚志彪担任联盟首届轮值会长。

河海大学校友会被推选为联盟的首届轮值秘书长单位,河海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黄林楠担任联盟首届轮值秘书长。

此外,会议就联盟今后的运作机制、工作思路和运营目标进行了逐一的探讨,明确了联盟年度的活动安排,并计划以开展培训交流活动为抓手,加强各个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校友工作的开展。

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秘书长沈萌萌表示,中心作为为政府、高校和校友三方进行精准对接的商务服务平台,未来将全力支持与配合联盟校友工作的开展,与联盟共同做好校友的链接与服务工作。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招商协调处缪亚峰首先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各个校友组织对南京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未来,希望发挥好联盟的力量,校友们群策群力,继续为南京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各个高校校友会代表就今后联盟校友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成鸣镝表示校友资源既是高校的资源,更是政府的资源,城市的资源。对于联盟未来校友工作的开展,成鸣镝指出要“虚实结合”,常规工作与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塑造品牌”,力争在南京乃至全国树立起校友工作的品牌影响力;要做出“亮点工作”,通过联盟这个平台将突破性工作放大,以促进高校、政府、校友组织各方相互交流学习,共建创新。南京市投促局也将发挥市、区两级资源的联动优势,积极支持联盟的工作,共同助推南京经济发展和创新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