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拿大多伦多校友会举办“迎新春美食云聚会”

近日,我校加拿大多伦多校友会举行“迎新春美食云聚会”。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校友晚会虽缺少了线下的传统歌舞、小品表演,却通过“民以食为天”的主题,线上分享了校友们亲身参与美食制作过程,在温馨、喜庆的氛围中,共同庆祝牛年新春!

校友与家人,通过录像,幻灯片或者文字照片展示了精美菜肴的制作过程和悠扬的小提琴祝福曲。经过校友在线投票,陈杨,张琦和储晓娟依次摘取三甲桂冠,其他美食也是色香味俱佳,荣获优秀奖。

让我们一起看看美食榜和背后的故事:

陈杨制作的南京咸水鸭。 承载着几代校友青春回忆的金陵地方特色菜。皮薄肉厚,中间呈淡粉色,入口咸香不柴。是每次聚会菜品中的“玛丽苏”。


张琦制作的兰州牛肉面。醇香的牛肉汤底里,筋道的面条搭配分量实在的卤牛肉片,卤好的牛肉被出色的刀工演绎得纹理清晰,完美无缺,配合汤面漂浮的几粒嫩绿葱花。当之无愧的西域美食。


储晓娟制作的闽菜佛跳墙。选材考究,制作细腻严谨,鲜香滋补,宫廷风范。每一味食材单独烹调都有各自的好味,合在一起互相辅助,成为年夜饭桌上的王牌硬菜。


曾平制作的乌鸡养生汤。加入将近20种配料一起煲出的滋补品,把握每一种食材的属性特色,堪称本草纲目的番外篇。


冀永益制作的懒人版三文鱼,是每天瞎忙家庭的快手菜,30分钟上来一盘有蛋白质,有叶绿素有粗纤维能入口的美味。平常对付一地鸡毛和人困马乏,封城时也凑合上年夜饭桌。


吴亚明制作的毛血旺。充分体现了川菜的精髓,麻辣鲜香,味蕾和视觉的全方位震撼。如同用最高清的镜头直接怼着豆蔻年华的仙女的脸拍大头照。直接了当的制作手法,效果是震撼惊艳的。


潘晨制作的冬日暖暖牛尾汤,慢火煲制直至肉筋酥软,配料白萝卜,白胡椒,上桌前点缀香菜。制作过程简单,成品有汤水和蛋白蔬菜,是加拿大漫长冬季妥帖又温暖的一款料理。


刘信陶的爱女演奏的小提琴曲《新年好》是聚会中唯一的音乐美食,曲调怀旧悠扬,搭配童音甜甜的新年祝福,为现场增添了喜庆、温馨的氛围。


姚晓君制作的喜洋洋之烤羊肉。 制作简单,利用高科技产品—空气炸锅,20分钟成就冬季一款滋补菜肴。而且摆盘独具匠心,赏心悦目。


潘邦制作的日式芥末炒意面,绿芥末的独特辛辣配合海鲜的鲜香,汁水浸透到意面中,让这道料理有了东西方料理的完美结合。再搭配日本清酒,这样的日子神仙都羡慕的吧。


朱丰制作的韭菜盒子。选料家常,搭配起来却是经久不衰的家常菜口味,盒子即和子,“家和万事兴”是这样认认真真生活,认认真真工作的人们唾手可得的幸福。

  

张珵制作的杏仁奶酥卷。食品界公认的最让人产生甜蜜感觉的3种味道中,就有杏仁。和奶香黄油完美组合后的上佳甜品。满满体现了节日的幸福甜蜜。


张志伟制作的罗宋汤。香醇的牛肉和汤底,配合多种营养菜蔬,这道俄国名菜如同当年火爆的歌曲《喀秋莎》和《红莓花儿开》,是莫斯科餐厅必点的网红级菜肴。


刘金元制作的蒸茄子,朴素而又营养,配合红油辣椒的点缀,体现红火喜庆的年节气氛,也成为荤菜为主的年夜饭桌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王莹制作的酒酿。是所有女生的最爱,小编本人是从冬至一直吃到来年惊蛰,实为养胃补气的佳品。

加拿大多伦多校友会借助云晚会,欢度春节。收获、分享、感恩、期待。我们收获来自母校的祝福信,2家校友企业(江苏永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和 加拿大GL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和5位理事会成员捐款(曾平,朱丰,许大为,吴亚明,潘晨);我们分享美食美曲的制作乐趣;我们感恩感谢过去所有支持参与活动的校友们。我们期待未来更多的校友参与支持校友会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的美食云聚会完美谢幕,今宵难忘,而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