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召开2021年度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会议

为了更好的“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加强校友组织建设。3月11日,河海大学召开2021年度校友工作和基金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主持会议。

郭继超副书记对2020年校友工作、基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校友会建立了校友和母校沟通的桥梁,搭建了学校和校友、学校和校友单位、校友和校友之间合作的平台。校友工作是完善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作为教育者要关爱学生的一生,为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宣传校友勇于拼搏的精神,就是激励和鼓舞在校学生努力奋斗,健康发展。做好校友工作,需要不断的改革和创新,需要建立更多的校友沟通平台。

会上,校友工作办公室黄林楠主任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介绍了2021年具体工作计划,指出校友办将在加强校友组织建设、拓宽校友资源、培养校友文化、构建校友参与思政育人工作机制等方面助力学校“双一流”的建设。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忠华提出我们要“关心校友”“服务校友”;力学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杨春伟提出要更加重视校友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稳定一支队伍”“强化日常互动”“贯彻一种理念”“完善基本资料”;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毓陵提出我们对待校友要做“有心人”“热心人”“尽心人”。

部分学院负责人关于如何有效提高校友和基金工作,更好助力学校发展,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和联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