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校友企业家(第二辑)征稿启事

尊敬的海内外校友:

百年历程栉风沐雨,风华正茂慨然而行。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创新创业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企业家作为创新创业的主体之一,在支撑科技升级、管理模式变革、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以来学校注重校友文化培育,先后编辑出版了《群星璀璨》《春华秋实》《河海大学校友风采》《深圳改革开放40年河海人的风采》等河海大学校友丛书。2022年组织编写了《乘风破浪正当时—河海校友企业家风采(第一辑)》一书,在广大校友、青年学子中引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时代共鸣,囿于时间和篇幅限制,未能最大限度地展示校友企业家奋斗故事。现征集“校友企业家事迹”,以期编辑出版“第二辑”,继续以文育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 征集范围

河海校友且作为企业创始人、合伙人、主要负责人等。

二 征文内容

01 个人简介、求学经历

02 奋斗事迹、企业介绍、寄语学子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校友事迹为载体,通过展现身边人、身边事,面向学生开展宣传报道工作,推进校友协同育人,助力培养兼具“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一流人才。

三 征文要求

01 文体:以记叙文为主。

02 文字:原创、内容真实,文章大小标题自拟。

03 篇幅:不少于4000字

04 照片:请参加征文活动的校友提供个人近照一张,在校读书时的人物照(单人或集体皆可)若干,其它照片根据成需要自行提供,照片版权清晰。

四 征文时间

截止2023年6月30日。

五 投稿方式

请校友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hhxyban@126.com,联系方式:王方、赵广全,025-83787397。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年级专业,现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