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工程中的河海人》正式出版!


2020111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江都水利枢纽建设运行情况。

作为一项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战略性工程——南水北调工程,历经50年规划和20年修建是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和大动脉。

在这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中国河”建设运营过程中活跃着一大批河海人为南水北调的建设默默耕耘、献计献策为工程的建成运行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充分展示大国重器中的河海作为、河海力量和河海形象《南水北调工程中的河海人》正式出版。

《南水北调工程中的河海人》一书聚焦工作在一线的河海校友,其中收录了34篇奋斗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的校友们的采访稿件,横跨南水北调东、中两线调水线路,既有南水北调工程早期规划与设计者,也有投身一线工作长达55年的亲历者,还有初出茅庐、勇担重任的新人,展现他们参与大国工程建设中的点点滴滴,讲述和传播河海人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壮志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