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子闪耀泉港! ——河海大学福建校友参加泉州泉港区马拉松赛

331日上午,2024“中国长寿之乡·泉港”半程马拉松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锦绣公园鸣笛开跑。来自五湖四海的近万名跑友在春日清晨共赴山海,用脚步丈量中国长寿之乡——“山海泉港”的独特魅力。

来自河海大学福建校友会的纪怡娟、吴松治、刘圣、陈璐四位校友以他们青春亮丽、阳光自信的表现,展现了河海学子的风采与毅力。

河海大学福建校友——纪怡娟、吴松治、刘圣、陈璐


四位校友统一身着印有河海大学校徽的蓝色运动服,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在热身环节,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展现出了团队的力量。他们的表现不仅展现了河海学子的竞技水平,更体现了他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此次带队参赛的河海大学福建校友会副秘书长纪怡娟。她2013年毕业于会计专业,现就职于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她从小就被爱好锻炼身体的父亲带着陪伴长跑,学习游泳。2006年暑假,高中毕业的她和哥哥两人,就在她父亲带领下,第一次参加了北京十三陵水库(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决赛举办场地)的国际铁人三项赛,由此开启了她业余铁人三项和马拉松运动赛事之旅。大学时光,河海江宁校区的足球运动场,也经常是她课后业余或晚间消遣的不二场所,对运动的热爱深深扎根在她生活的点滴中。大学毕业后,坚持参加每年的厦门半程马拉松,还坚持参加省内和全国各地马拉松赛事。


河海大学福建校友会副秘书长纪怡娟


校友刘圣,2019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现就职于福建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热爱运动,是河海大学福建校友会羽毛球队的主力队员,他先后参加过南京、福州、泉港三次马拉松赛事。他表示,希望把马拉松当作体能训练,增强身体素质,争取在福建省外高校联合会每年一度的羽毛球赛中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河海大学校友刘圣


校友陈璐,2019年毕业于河海大学水务工程专业,现就职于泉州水利局。她也是河海大学福建校友会羽毛球队的主力队员之一,热爱运动的她,在师兄师姐鼓励下,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她也希望通过长跑运动加强身体素质,为将来参加河海大学福建校友会的体育赛事活动做出个人的更大贡献!

河海大学校友陈璐


校友吴松治,1993年毕业于河海大学管理系,现就职于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同时是金陵高校福建足球联队成员。爱好广泛,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校象棋比赛前六名次,参加过校运会4x400米并荣获第3名,体育获得过单项奖学金。工作后对体育痴心不改,兴趣更加广泛。2019年获得单位3人篮球赛第2名和个人技第3名,20233分大赛第3名,党建+邻里象棋优胜奖。2016年省水投集团乒乓球选拔赛第3名。单位80分大赛冠军,乒乓球冠军等。他表示:生命在于运动,活到老,学到老。与体育同行,享受运动之乐。

河海大学校友吴松治

赛后,这四位校友纷纷表示,参加马拉松比赛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他们感谢河海大学的培养和福建校友会的组织,让他们有机会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同时,他们也表示将继续保持运动的习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据悉,本届马拉松赛事是泉港区举办的首个中国田径协会C类认证马拉松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泉港区人民政府、泉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泉港区文旅产业指挥部办公室、泉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港区体育总会联合承办,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高校校友粤港澳大湾区联合会联合发起,深圳市微马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赛事运营。